搜索

"三位一体"最拼考生:一天两地赶考两场

2018.06.22 10:33:29 来源:网络 分类:教育

复旦大学(分数线,专业设置)"三位一体"笔试结束,杭州高级中学考点大门打开,聚集在门前的家长自发为考生让出一条路,举起手机拍下考生走出考场的瞬间。"这就像星光大道,这几天走出各个考场的都是浙江全省的尖子生。"一位妈妈说。

复旦大学是今年第6所举行 "三位一体"考试的高水平大学,此前开考5所学校为中科大、清华、北大、浙大和上海交大。"星光大道"上的考生们,这几天有不少人在不停地"赶场"。

学军中学的一位男生,则体验了"千里赶考"。男生的爸爸说,关于选择北大"三位一体"的北京考点、提前感受燕园氛围,父子俩一拍即合。6月8日17点高考英语结束,19点父子俩跳上高铁,考完又赶回杭州。今天,交大笔试结束,为了赶上复旦笔试,父子俩保险起见,把轿车丢在地铁站,选择乘坐2号线从学军紫金港校区前往杭高。

不管你在哪里、在何时度过你的青春,都会在任曙林镜头中那个已然永逝的八十年代,找到熟悉的记忆和曾经的纯真。

高考刚结束不久,"连轴转"式的赶考让考生们很辛苦,可谈起考试心态,不少家长觉得,孩子们比较平和,还是挺看得开的。一位来自诸暨的家长认为:"能走到这一步的,都是身经百战、做事十分投入的学子,心态都是比较好的,相信他们可以克服。"

杭高考点的考生们回忆,复旦大学的"三位一体"笔试题量大,有120道选择题,没有主观题。绝大部分是数学题和物理题,少部分题考查化学和生物,可见复旦笔试对数学和物理两科的重视。每道选择题答对了得5分,答错了要倒扣2分。

热点大学新闻

2018年清华招生规模增加

"三位一体"最拼考生一天赶考两场 高校招生咨询会6月24日在京举办 做好高考后的人生答卷 允许"双黄答案"是最不坏选择 高校开设"美食课"吃着修学分 起底朋友圈疯传的高考零分作文 4招教你快速识别野鸡大学 高考刚结束复读热潮涌起